超吉任務 (1).jpg

 

 

租片子看到了一片「超吉任務」(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2022年的電影。直翻英文原名的話就是「天才不能承受之重」,不過聽說這是凱吉哥(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自己的一部電影,感覺一定很爆笑,所以我就租來看了,以下的凱吉哥全部都稱凱吉哥。

 

話說,九十年代主演過知名人氣電影如「空中監獄」、「變臉」、「絕地任務」等等大牌影星的 尼可拉斯凱吉 過氣了,他現在欠債、離婚、女兒不鳥他、揮霍成性!他現在急需要一個好的角色電影來幫助他東山再起,無奈現在沒人想找他演電影,而西班牙有位富豪-哈維 是凱吉迷,他花大錢請了凱吉哥去他的慶生會,也寫了劇本打算請凱吉哥來演,但現在中情局認為哈維綁架了某政客的女兒,要求凱吉哥幫助他們,結果演變成一部劇中劇中劇的電影劇情,故事大意差不多就是這樣。

 

這部電影其實可以說是凱吉哥在調侃自己的一部電影,裡面的凱吉哥就是飾演他自己,片頭一開頭被綁架的政客之女就是凱吉迷,她被綁架時正在看凱吉哥的「空中監獄」,而片中失魂落魄的凱吉哥一直被自己的幻影「尼可」給污辱糟蹋,這就形成了過氣的凱吉哥vs火紅時期的凱吉哥的瘋狂對決,這一段可以看到二個凱吉哥收放自如和那瘋巔的演技,說真的,凱吉哥也演過一堆我認為是爛片的電影,但片子再怎麼爛,凱吉哥的存在就是一個魅力!

 

電影裡提到很多部凱吉哥演過的電影,也談到百年的電影產業,再加上不同的季節和心情,要每個人挑出一部最棒的電影很難選!而裡面的哈維剛好就是凱吉迷,他收集了很多凱吉哥電影的商品,明眼人看的出來的就是「絕地任務」裡的那串綠珍珠(VX毒氣)、曼蒂裡的電鋸、國家寶藏的海報!最有名的就是「變臉」裡的雙槍造型角色,凱吉哥問哈維花多少錢買的,結果是十八萬,但凱吉哥說想花六十萬給他買下來,但被拒絕了。

 

整部戲中戲綁架懸疑電影裡,其實可以看到很多過往凱吉哥的電影影子,當凱吉哥再度拿起「變臉」那二隻黃金雙槍時,我是整個噴笑出來,甚至他還在看「第一夫人的保鏢」這部電影時還被自己的手機嚇到!而這部第一夫人的電影也讓哈維與他不和的父親有了共同的話題,看到這裡,有時或許我們跟一些人不滿不和,但總會有一些東西是聊的來的,我跟我老爸不和,但我跟我老爸也一樣愛看古裝戲,我跟某些王八不合,但聊到一些共同的話題時,也會聊的來,而電影也是其中一個媒介,這點的確是事實。

 

「超吉任務」的格局其實不大,主要是以凱吉哥現實的演員身份下去調侃,所以看這部電影時,如果你不是凱吉迷的話,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到底在演什麼東西?而我剛好是有經歷過凱吉哥那個時代的人,凱吉哥有很多作品我也沒看過,但這部電影裡面提到的都是比較知名的電影-「空中監獄」、「絕地任務」、「變臉」、「戰地情人」、「第一夫人的保鏢」、「驚天動地六十秒」、「國家寶藏」等等!其實我比較想看到提出「惡靈戰警」這部電影,但可惜沒有,惡靈戰警我覺得是凱吉哥最大的黑歷史,他真的不該拍英雄電影的…

超吉任務 (2).jpg

↑哪,都是凱吉哥的商品,那隻兔子很有名(給某女兒的生日禮物)

超吉任務 (3).jpg

↑哪,那串綠色珍珠也很有名,某007有參與的電影

超吉任務 (4).jpg

↑這一幕我覺得拍的很好,凱吉哥跟他在變臉裡的角色雕像重疊

超吉任務 (5).jpg

↑看到凱吉哥拿起招牌黃金雙槍,會讓人想再去看一次「變臉」

 

如果有關心影劇新聞的話,就會知道凱吉哥現實的生活其實跟他電影裡的相去不遠,不!應該說是現實是更加豐富,凱吉哥的情史不用多說,上網查就一堆,如果像電影這樣「簡單」的話,搞不好還比較好哩!揮霍成性破產的新聞也不是一天二天的新聞了,不過最後的影劇新聞是有說他都處理好了,簡單的說,凱吉哥沒有財務的問題了?但說難聽點,這也不是我們觀眾能管的事就是了,那是人家的事情,我們外人實在沒啥資格說什麼。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是給喜歡尼可拉斯凱吉的影迷看的電影,格局不大,但至少可以看到演技收放自如的凱吉哥,劇情走向算是調侃凱吉哥自己,某方面來說算是有點創意,裡面的動作、諜報戲份,多少有道出現實與電影的不同,劇情走向也算是說的清楚,尤其是最後車上的那把刀,至少有說明那把刀怎麼來的,不像某變臉最後的沙灘之戰,地上的槍是從那裡冒出來的???(咦,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2」吧?但我一直認為是變臉最後結局的槍掉在沙攤上,是被不可能任務2的阿湯哥撿到的)

 

導演是-湯姆·葛米根(Tom Gormican)。印象中沒看過他執導的電影,這部電影主打凱吉哥的演員身份,但至少敘事方面也說的清楚,沒拍成亂七八糟的作品就OK,成本約三千萬美金,但全球票房二千九百萬美金左右,只能說可惜了,不過說真的,這部電影大概真的只有凱吉迷才會捧場吧,至少我個人是看的很開心,現在的年輕人不知有沒有看過空中監獄、絕地任務、變臉這三部電影呢?不過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想去找「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柏靈頓熊熊出任務」這二部來看,還有凱吉哥的「戰地情人」、「第一夫人的保鏢」這二部我也沒看過,我現在也有點興趣了,以上。

 

※個人還是認為現實生活中的凱吉哥比這部電影裡的凱吉哥更加瘋狂,這部電影裡的凱吉哥才比較像是正常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吉任務 尼可拉斯凱吉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