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新日本摔角2023年10月9日「カンタン酢™ Presents DESTRUCTION in RYOGOKU」兩國國技館大會開打,每年固定10月的兩國大會開打了,今天共排出十一場卡司,真的是很豪華的等級,不過賽前一些外國人因身體不適欠場了,加上後藤洋央紀也因傷欠場,造成了六個外國人選手和後藤選手共七名選手出現狀況,目前確定的是Lio Rush和 後藤洋央紀 選手無法出場兩國大會,其他人都會出場。

 

這六名身體不適的外國人分別是- Jeff Cobb、Hikuleo、Alex Coughlin、Gabriel Kidd、Lio Rush、Kevin Knight。不知這六名選手是不是因為流感、疫情還是水土不服的原因身體狀況不好,很難得一口氣出現這麼多身體不適的選手,而且都是外國人選手,不過身體狀況還是比較重要的,新日本會讓他們出賽,應該也是有得到醫生的允許了,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0試合 田口隆祐 & 虎面四代 & YOH & 矢野通 & YOSHI-HASHI VS 香取貴大 & 政岡純 & 拳剛 & 須見和馬 & 正田壯史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這場比賽的副標題是「FRONTIER ZONE」。這次的第0試合請來了FREEDOMS跟DDT摔角的選手們來參戰,來看看新日本們與這些獨立團體的選手對戰內容是如何,這場放第0試合也很有趣呀。

 

※第九試合挑戰IWGP次重單腰帶的Lio Rush 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欠場由YOH替代出場,這場比賽的YOH就改成Oskar Leube替代出場。

 

獨立團的比賽在連結上和速度上通常比較優秀,二方的差距看的出來,免子玩具也有重要的功能,這場比賽就看田口的配合程度吧,賽後那隻可憐的兔子玩具也被田口塞進屁屁污辱了,當成第0試合的內容算是炒熱一下氣氛,田口最後使用腳踝固定打敗了香取貴大,賽後的大亂鬥也可以看看笑笑。

 

 

第一試合 太一 & X & DOUKI VS 高橋裕二郎 & SHO & 金丸義信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9月24日背叛J5G加入HOT的金丸義信讓太一大受打擊欠場了幾個大會,後來9月30日回來的太一也正式宣佈J5G正式復活(走了金丸後短暫變回J4G),而且今天會帶回來一個X成員,有人猜是在國外的上村優也,也有人猜剛從NOAH退團的中嶋勝彦,也有人猜是欠場中的石森太二,而石森曾在自己的IG發了一則以金肉人5人合體的一個畫面,讓人聯想到是不是他,這場放第一試合,馬上就知道X是誰了。

 

X=上村優也,也就是2021年去海外修行的年輕獅子,他也終於回到新日本了,而且一回來就是加入J5G,他的身體能力很優秀,這場比賽還看不出他的完全體在那裡,但他的必殺技是鎖雙臂的正面翻摔壓制,他用這招打敗了高橋裕二郎,但整場比賽打的最出色的反而是加入HOT的金丸義信,他的反派能力真的很適合用在HOT軍團上,這場比賽算是很好的宣傳。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2023.10.17更新,Z頻有翻上村的新聞- 上村優也加入J5G 要在新日本捲起熱情風暴

 

第二試合Tanga Loa VS Chase Owens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GOD組VS BC軍的特別單打。GOD與BC軍的其他成員都分別去打NEVER無差別級單打與雙打,剩下的這二位好手也進行了一場特別單打,Chase Owens的比賽能力非常強,而Tanga Loa則是長期欠場後,經過G1的洗禮,他的戰鬥力已經回來了,這二人都是好手,這場也可以算是軍團對抗戰的特別單打,挺好奇會有什麼樣的比賽過程。

 

這二人曾在10月1日後樂園大會開打前先進行了一場「比腕力比賽」,從茄子個人的社群影片上看到,他找來了幾個應該是工作人員的對手跟他練習,茄子幾乎都瞬間擊敗對手,但10月1日跟羅亞的對決,結果是羅亞瞬殺茄子,茄子覺得沒準備好不算數,所以就再來一次,但茄子仍然不是羅亞的對手,茄子還作弊使用兩手,但仍然被羅亞打敗,接著就演變成GOD與BC軍團大戰了,這場比腕力比賽也增加了這場單打的話題性。

 

但這場比賽羅亞似乎有點異常,茄子似乎也有發現這點,對羅亞的攻擊有做出配合的動作,直到中後半段羅亞的狀況才比較好一點,但整場比賽其實是茄子在帶,羅亞的可能身上還帶有傷,最後是羅亞使出十字顏面絞打敗了茄子,這場比賽的分數我給茄子,他懂得觀察狀況來配合比賽,賽後羅亞也對茄子放話說BC軍團的人都是傻子,過來GOD吧,算是在拉攏茄子了。

 

 

第三試合 内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辻陽太 & BUSHI VS Jeff Cobb & Great-O-Khan & HENARE & Callum Newman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9月24日陽太挑戰OS的IWGP US(目前應該算是UK)腰帶敗戰,而內藤私自決定與傑夫的比賽就是2024.01.04東京巨蛋的IWGP世界挑戰權利證,最後內藤勝利,而鷹木與岡大汗的單打對決在一場死鬥後,由鷹木勝利!而最近系列賽這個UE的新增援外國人-Callum Newman(叫他新人類好了),也表現出高機動性,也是一個好選手,這場比賽算是LIJ軍與UE軍團的最後遺恨對抗戰?

 

傑夫是病人之一,不過這場比賽他的表現是最好的,所以不用太擔心的他的身體狀況,反而是黑那雷有點失去存在感,陽太和大汗的存在感都比他強,鷹木和內藤這二個也不用多說,就連那個新人類的超機動表現也很優秀,這二個軍團的團戰打的都很精釆,值得一看,最後是內藤使出命運打敗了新人類。

 

 

第四試合Clark Connors & Drilla Moloney(王者組) VS KUSHIDA & Kevin Knight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王者組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暴走王者組對上JET SETTERS。8月19日的「All Star Jr. Festival U.S.A. 2023」大會中,Kevin Knight從Clark Connors這位雙打王者之一手上拿下勝利,也間接得到了挑戰權,個人挺喜歡這組暴走王者組的,這二個人都是力量殺法,而且充滿了狂氣,在氣勢上相當棒的王者組。

 

這場比賽也是有病人。但還好整場比賽看下來沒出現太大的問題,看的出比較有問題的是凱文,他高飛能力通常是最耀眼的,只是看的出來他今天的精準度有下降,可能生病的關係讓他無法全力發揮,場外那記撲擊是王者組有來得及接到,要不然可能會受傷,王者組也保持著狂氣和力量殺法,但莫尼對KUSHI那記倒掛式垂直坐擊看了很危險,比賽過程還不錯,最後是王者組使出合體攻擊打敗了KUSIDA!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

 

 

第五試合 永田裕志 & 海野翔太 & Master Wato VS 鈴木實 & El Desperado & 成田蓮 – 7番勝負最終戰。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這二組在8月13日兩國大會後就激發出火花,接著這二組分別在9月10日、9月17日、9月25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和今天的10月9日進行了共七場比賽,今天就是最後一場比賽,很明顯要讓這幾個年輕人好好磨一下呀!

 

※9月10日二組平手。9月17日鈴木組贏。9月25日永田組贏。9月30日鈴木組贏。10月1日永田組贏。10月7日鈴木組贏。

 

終於到了最終戰,大師仍然咬DES、鈴木咬永田、海野咬成田,這場比賽最矚目的就是看海野與成戰的戰鬥,鈴木與永田的過程算是有點到為止,大師和DES算還OK,海野的招式很多比較不擔心,但成田的招式少又多是傳統招式,只能用他個人特色加強,但他的SS個人特色比他強的就好幾個-中邑、柴田等人,所以他可能要再加強招式上或個性上能力,要不然會被比下去,最後是海野使出鎖雙臂DDT打敗了成田。

 

這二組的戰績是三戰三敗一平手。算是很平均的結果,最後海野與成田握手、DES和大師也算是握手了(DES用捏手指頭的方式握手),鈴木和永田互巴掌後也握手擊拳了,這二組的勝負之戰也到此為止,以後會不會共鬥呢?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2023.10.17更新,普羅擂司論壇也有翻譯永田與鈴木實的後續新聞- 永田裕志對於與鈴木實組成的「犬猿搭檔」

 

第六試合Alex Coughlin & Gabriel Kidd(王者組) VS Hikuleo & El Phantasmo(挑戰者組) - STRONG無差別級雙打選手權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8月13日兩國大會的GOD組加入了生力軍- El Phantasmo,而在賽後,除了達馬要挑戰大衛的NEVER無差級戰單打腰帶後,就連Hikuleo(三弟)和ELP也組合GOD的新雙打正式要挑戰BC WAR DOGS的二個外國獅,這二組其實在前一天8月12日的J5G對GOD組的比賽結束後,BC WAR DOGS就自動跑過來跟GOD對峙了,這也算二個BC新舊軍團的抗爭!

 

這場比賽也是有病人。ELP和基特的表現比較正常,其他二人的表現感覺就有點沒啥活力,阿雷克斯的殺氣不見了,而且感覺使用力量比較硬撐,而三弟則是失去活力,這群外國人也不知是發生什麼事,但至少還有保持住基本水準,比賽前BC軍的偷襲也很正常,ELP的高水準表現和基特的狂氣救了整場比賽,最後是ELP和三弟使出合體必殺技打敗了阿雷克斯,ELP與三弟成為第6代STRONG無差別級雙打王者,還不錯的比賽。

 

※賽後王者組收到了神秘的信件,說希望看到這封信的不是WAR DOGS,而是GOD,並期待早日與GOD交手-Monster Sauce(Lance Archer & Alex Zayne的組合名)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 棚橋弘至 & 石井智宏(王者組) VS Josh Alexander & Alex Shelley & Chris Sabin(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選手權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8月20日在美國費城的新日本與IMPACT共同大會「Multiverse United 2: For Whom The Bell Tolls」主賽中,雪利從棚橋手上防衛IMPACT世界腰帶成功,新日本迷也應該知道Alex Shelley & Chris Sabin這對組合也是知名的雙打組合- Motor City Machine Guns!因為棚橋與雪利這場比賽的關係,也間接決定了IMPACT摔角團體再次登陸新日本當刺客,這場比賽的星度也很高呀!

 

頂級選手相聚一堂的比賽就是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在,老外的連結非常的棒,相對的日本組是在出招使的合體技還不錯,但以整體比賽來看,是老外組的表現較優異,而石井與喬許的比賽也很精釆,而且石井破對方攻擊的技術也很高明,二組互助互補的比賽過程很棒,最後是棚橋使出高空撲擊打敗了雪利,星度值很高又熱血的一場多人打冠軍戰。

 

 

第八試合David Finlay(王者) VS Tama Tonga(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5月3日後的NEVER再戰,5月3日是達馬敗給了大衛被奪走腰帶,接著7月26日的G1公式戰中,達馬從大衛手上拿下勝利,接著8月13日的兩國多人打戰中,El Phantasmo正式加入GOD組,除了上面的那場雙打腰帶戰外,而達馬也正式要挑戰大衛的NEVER腰帶。

 

大衛仍然是以偷襲方式攻擊達馬,這二人打的暴力又使用兇器攻擊,二人雖然打的暴力但仍有分寸,二個都好手,比賽過程是OK,但就是少了一點令人訝異的火花,直到大衛給達馬爆桌後,大衛想砍出垂直必殺技時反吃下史坦槍,接著就是二人精釆的攻防戰,而大衛也終於吃下達馬的史坦槍,但大衛掙脫,達馬還使出AJ吊殺法(Styles Clash)後,再補上一記鎖雙臂的螺絲坐擊技,打敗了大衛,達馬成為第40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這場比賽雖達不到死鬥級的,但也還不錯。

 

※達馬拿到腰帶後的防衛對手希望是在G1打敗他的 鷹木信悟 選手。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第九試合 高橋廣夢(王者) VS Mike Bailey(挑戰者) VS Lio Rush(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選手權3WAY戰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今年(2023年)的BOSJ在5月12日開幕戰時Mike Bailey就打高橋廣夢,而5月14日Lio Rush打敗高橋廣夢,接著時間轉移到今年8月19日費城的美國「All Star Jr. Festival U.S.A. 2023」大會,這次拿下ALL STAR Jr. U.S.A大會優勝的是Mike Bailey,賽後他揚言要挑戰廣夢的IWGP腰帶,接著隔天的「Multiverse United 2: For Whom The Bell Tolls」的雙打比賽中,Lio Rush從廣夢手上拿下勝利,他也揚言要挑戰廣夢的IWGP次重單腰帶,所以就演變成今天的3WAY戰了。

 

※10月8日官方通知Lio Rush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所以欠場今天的IWGP次重單戰,而10月8日的記者會中,YOH自告奮勇要替代Lio Rush上場,前一天的多人打比賽中YOH也從廣夢手上拿下勝利並揚言要挑戰廣夢的腰帶,剛好就替補上Lio Rush的位置,而且YOH也是Lio的搭擋,他的替補也有說服力。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原本的卡司是這三位魔物,但現在的YOH的個性也出現了,應該會很有趣。

 

廣夢和貝利都是好手,而YOH能跟上他們的戰鬥也不簡單,但廣夢挑撥貝利與YOH二人先進行戰鬥,但被二人反將一軍,這場比賽的過程算是不差,如果是里歐在的話,這場比賽的視覺衝擊一定會更高,不是YOH不好,而是里歐的天賦真的很高,如果他在的話,這場比賽很可能會變成八歧大蛇VS功夫小子VS空飛怪獸的一場大戰,而且打到最後感覺是刻意讓YOH和廣夢去決勝負,最後是廣夢使出限時爆彈Ⅱ打敗了YOH,王者六度防衛成功,算是比較可惜的一場比賽,但不差就是了。

 

※賽後,燈光滅掉,欠場的石森太二出現在場中央攻擊了廣夢,並揚言要挑戰IWGP次重腰帶,石森太二也終於回歸了。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2023.10.20更新,Z頻道有翻石森復歸的新聞- 石森太二朝完全復活前進 與廣夢單打是真正的再出發

 

第十試合 SANADA(王者) VS EVIL(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Lumberjack死亡規則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8月10日的G1四強決定戰中,SANADA被EVIL給擊敗,接著8月12日岡田擊敗EVIL,8月13日的J5G對HOT的多人打比賽結束後,SANADA被HOT組給用手拷綁在繩索上,接著HOT逼阿部誠唸出偽IWGP委員會的字條,說SANADA沒有資格當一個冠軍選手,所以剝奪了他的IWGP重量級腰帶資格,並把這條腰帶讓渡給EVIL,所以賽後EVIL直接把IWGP世界腰帶給拿走了,也就間接造就了這場比賽。

 

接著比較震撼的消息是9月24日神戶大會中,金丸義信背叛J5G加入了HOT,導致太一的KOPW腰帶戰敗戰,現在J5G又改回J4G,而太一也因受太大刺激而失聯,EVIL趁機落井下石,說這場IWGP世界腰帶戰就改成伐木工規則(Lumberjack死亡試合)吧,因為這是SANADA先提出來的,但現在EVIL明顯就是人多欺侮人少,這也是IWGP重量級歷史中第一次使用Lumberjack規則(伐木工死亡試合),也就對手掉落擂台下,對方助手可以把對手推回擂台甚至攻擊,但肯定會大亂戰吧。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另外,每次比賽都被EVIL推倒播報席的阿部誠司儀的兒子穿著EVIL的T恤去學校…可以看的出關係似乎很不錯呀~~(來源 阿部誠的X)

 

賽前,先請到武藤敬司選手來當特別來賓,這根本是間接認定SANADA會贏了吧。比賽開始後,這根本就是軍團戰了,SANADA一開始沒多久就對EVIL使出天堂鎖,二軍打到場外,阿部誠又被撞倒了,而SANADA也被EVIL從擂台上丟進丟出的糟蹋,而金丸和東鄉想蛇進擂台,也受到SANADA的繩索LP+天堂鎖侍候!而EVIL帶著IWGP腰帶想逃走,但被J5G給抓回來,接著EVIL讓SANADA誤爆海野裁判後,HOT大亂攻SANADA,另一個裁判進來也再被打下去!

 

再來一個裁判,SANADA與EVIL持續使出得意技對戰,EVIL被地板飛龍鎖住時,東鄉直接敲鐘讓對方以為已結束比賽,接著第三名裁判也因混戰陣亡!接著才是真正開始的軍團大亂鬥,SANADA使出閃光魔術、月面水爆背面與正面各一發,但第四名裁判在讀到第三秒時,被東鄉直接拉到場外中斷讀秒,然後EVIL使出LP攻擊給上村和SANADA,EVIL還使出椅子攻擊+與東鄉使出的魔術殺手,最後海野裁判醒過來回到擂台執法,但海野對EVIL和東鄉比出雙中指,不願讀秒!

 

SANADA趁機攻擊,但EVIL也掙脫!SANADA逆使出EVIL、後頭部閃光魔術、正面的閃光魔術各一發後,再砍出必殺-死亡墜落後擊敗EVIL,王者四度防衛成功!賽後由師傅武藤敬司親手把腰帶交給了SANADA,這也算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接著巨蛋的防衛戰手,也就是2023年G1優勝-內藤哲也出現SANADA眼前跟現場觀眾大家說「你們想要的是大合唱,而不是禮物對吧」,並要大家在2024年1月4日的END期待內藤的大合唱!接著內藤再說了幾句話後與SANADA對視著就離開了。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接著就是SANADA的發言,他說在18年前(2005年)時,他與內藤一起接受新日本的入門測試,那時通過的人是內藤哲也,而不是SANADA,但18年後,沒通過測試的SANADA現在成為了冠軍,而通過測試的內藤則成為了挑戰者,這難道就不是一個夢想嗎?接著對內藤喊話說他期待2024年的1月4日。接著SANADA對觀眾說你們想要那個嗎?想要禮物嗎?

 

接著燈光暗下,現場觀眾使用手機燈光照亮了場地,接著SANADA也介紹了上村優也這位新成員,並感謝大家和來到現場的武藤敬司,因為武藤敬司是讓SANADA進入職業摔角界的人,SANADA感謝所有的人,直到2024年1月4日他會繼續前進,並喊兩國下次見,接著天花板就灑下了金色的彩帶,J5G一起作了一個完美的END。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這天的觀眾是5002人,比我預估的少了三分之一,我本來以為至少會有七千人的,這天的卡司加上第0試合共有11試合呀,個人覺得是超豪華的卡司了,怎麼票房不大好,這點也是有奇怪,是星期一的關係嗎?

 

而這天的兩國大會是ABEMA獨佔直播,NJPW WORLD只有日本以外的國家能看,而且是英文版的,日本人直播部份只能看ABEMA提供的頻道,也就是日文版的解說,日本版的部份日後才會放上NJPW WORLD,至少我們海外的國家(台灣)還能看英文版的現場直播,因為ABEMA只限日本國內觀看,海外的不能看,這點NOAH就比較貼切點,日本國內和海外都可以看,但重播的話,海外的就不能看了。

 

這次的兩國大會沒啥爆點,有的話就是 上村優也 和 石森太二 的回歸,其他的比賽結果倒是沒啥太意外的發展,而這次兩國大會之前就有六位外國人因為身體狀況不適欠場,直到今天才回來的,看了一下比賽,還至少保有基本的水準,而本間朋晃和小島聰則是在今天去參加GLEAT和NOAH的比賽,小島聰還扮成木乃伊出場,也真的是另一個樂趣。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小島聰去參加NOAH的實驗性企劃「Monday Magic」,以Great Mummy出場。

 

今天的大會結束後,至少知道2024年東京巨蛋的主賽是內藤哲也挑戰SANADA的IWGP世界腰帶了,這場比賽至少很有吸引力,其他的卡司就等接下來的系列戰來排了,目前NEVER腰帶的新王者達馬應該會指名 鷹木信悟 來挑戰,而IWGP次重單的挑戰者就是 石森太二,而ELP和三弟的STRONG無差別級雙打應該是Monster Sauce組來挑戰。其他的部份就看看接下來的發展,年底的世界最強雙打名單這次我也很期待,個人是希望 清宮海斗&大岩陵平 能回歸參戰這雙打公式戰。

 

除了世界最強雙打公式戰外,接下來先行的是「SUPER Jr. TAG LEAGUE」次重量級雙打比賽的公式戰,石森太二已回歸,而金丸義信也跑到HOT去了,而DES看來有機會跟大師一起組隊,這次的重量級與次重量級的雙打名單都很好奇會是如何,感覺會有一些比較意外的組合參戰,不知還會不會出現一些新的外國人怪物名將,這部份就繼續期待吧,也希望這些因身體不適的外國人早日回復健康,還有欠場中的後藤洋央紀也早點回,IWGP重雙戰線還需要他的回歸呢,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https://bit.ly/32Sq2e9

 

以下是其他宣傳圖

2023.10.09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觀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IWGP世界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