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租了「王者之劍」2011年版的回來看。在這之前其實我也沒看過1982年阿諾版本,會想看是因為新版的是由傑森.莫摩西這位演員來演,會在意他也是因為看了HBO影集-冰與火之歌,被裡面他所演的 馬王-卓戈卡奧 所吸引才看的。



 



 


2011年版的劇情是說:柯南(男主角)的父親被惡人所殺,柯南長大後去復仇,然後成功了,以上。劇情差不多就是這樣。說更詳細點的話就是,惡人為了找尋遠古分散的國王頭盔,柯南父親擁有其中一個頭盔碎片,然後因此被殺了,惡了找這個頭盔的目的就是想利用巫術讓他老婆復活,但還少了一個純淨之女的血。柯南找到這個純淨之女,然後宰了惡人,復仇成功,完。


 


看完了後,覺得2011年版的王者之劍很平凡無奇呀,沒啥特別的爆點,特效上也沒特別吸引人之處,然後就去找1982年的阿諾版來看,人家說的阿諾的才是經典,想說比較一下看那裡有何不同。



 



 


1982年版的劇情是說。柯南(男主角)的父母親被殺,柯南長大後去復仇,然後成功了,以上。劇情差不多也是這樣。說更詳細點的話就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柯南的父母親為何被殺,這個惡人的目的也不知是為什麼?然後柯南當了20年的勞役,被送去競技場變格鬥高手、還學會了讀寫和劍術與上女人,然後就被趕出門去報仇!!!這裡完全沒交待清楚!


 


接著遇到了小偷和女戰士,三人一起去偷了蛇的紅寶石,結果變成大富翁,每天沉溺在酒的歡樂世界,也把到了女戰士,然後被國王一行人抓去,國王委託他們三人去救他女兒回來,最後犧牲了女戰士,終於把公主救回來了。完。



 



 


看完了二部新舊版後,我發現我錯了,我原以為新版的平淡無奇,舊版的一定好看,才發現看完之後,新版的好看多了!我沒看過原作漫畫,所以就單單以看過電影的重點提一下好了:


 


1.      新版的故事敘述很清楚,雖說平凡,但不會讓人摸不著頭緒。舊版沒說清楚柯南父母為何被殺?長大後為何被釋放獲得自由?遇到的第一個女巫被柯南上了結果就變身然後被推到火坑(這個很絕為何會變身)


2.      新版的女演員都不亮眼,除了女巫的表現較顯眼。舊版最漂亮的就是柯南他媽!而且裡頭的女演員都很有女戰士的味道。


←舊版的柯南他媽


3.      新版的惡人-史蒂芬達 (阿凡達那個軍人上校)演的很強,那個惡人氣魄有出來。舊版的惡人,感覺沒啥霸氣,砍了柯南他媽的頭後,又被柯南給砍了頭,感覺只會耍嘴皮子。


4.      裡頭出現的怪物,新版的有水怪,但特效的做作太明顯。舊版的只有一條大蛇,但比較有質感。


5.      特效的話,新版的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沒什麼,但舊版的,跟柯南上床的那個女巫變身那裡氣氛塑造的不錯,幫柯南療傷那裡的惡靈特效在氣氛也OK


6.      男主角。新版的男主角最殺的就是那對眼睛,但霸氣比不上他在「冰與火之歌」的馬王卡奧!可能是少了鬍子。舊版的阿諾,大概只有肌肉這塊較顯眼。


7.   舊版的海報就很有魄力很迷人,新版的海報感覺就很普通。  


 


另外,新版的開頭,地獄怪客在教他兒子柯南鑄劍時,問他鑄劍時,冰與火那個重要,感覺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幫「冰與火之歌」打廣告!不過新版的鑄劍場面我看到的真的是用冰塊耶!而舊版的是用雪來鑄劍,感覺舊版的這點就比較有說服力點。(新版的冰塊可能是人家去湖面結冰挖的嘛~~~)


 


反正看完了這二部相差30年的作品後,個人是比較喜歡新版的,雖說平凡無奇,但跟舊版的比起來,起碼不會讓你看到覺得這部電影是在作什麼的感覺,畢竟差了30年的作品,也不能對舊版的要求太多,如果不是舊版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阿諾史瓦辛格這位我也愛的動作巨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