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29.jpg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這天的出去玩的行程只有二個,一個是「奇美博物館」,另一個是「紅崴觀光工廠-腳的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原本是先排紅崴工廠先的,但這部份晚點再寫,我十一點左右先去逛台南「奇美博物館」


因為我是台南人,台南市民憑身份證明,可以拿免費票進去,這天雖然非假日,但其實也看到很多人來這裡,還有很多帶小學生來參觀的,這裡的建築物去年來就有拍拍照照的,這次是親自走到裡面去參觀。

DSCF3323.jpg 

DSCF3328.jpg

這裡的地址是: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台南都會公園),參觀前請完成網路預約,再到現場購票,其實它也有一排非預約的排隊路線,我來的時候人不會太多,所以我拿了票後就走進去了。官方網站這點這裡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就簡單的說明一下好了。一樓有雕塑大道,可以看到各個雕塑品,另外還有兵器廳,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裡面的兵器從古早到現代,還有各國各式各樣的古代兵器(如刀、劍、弓之類的),讓我有一種在體驗電玩「世紀帝國」的展。另一邊是動物廳,這裡很絕,我本來以為只是同比例的大小而已,結果全都是「真標本」,真的是大開眼界!一樓後方還有水鳥展示區、陸鳥展示區,還有一個羅丹雕塑區,後方出去就是雕塑水景庭園,這邊可以拍照。

DSCF3324.jpg 

DSCF3325.jpg 

DSCF3326.jpg 

DSCF3327.jpg 

 

接著就是到三樓去,這裡有小藝樹空間(教你為何不能用手摸藝術品之類的),藝術廳也是非常的大,可以看到很多畫作,我印象最深的是「聖馬丁與乞丐」,因為它的版本很多,另外一邊就是音樂廳,這裡也是有各國家各式各樣的樂器,還有一些有名的鋼琴、小提琴的展示,三樓的兩旁有二間小小的展示區,分別是銀器展示區、時鐘展示區,都可以走走逛逛。


這裡也有導覽語音,記得一次一百元,進來博物館後,可以看到很多服務人員手拿著告示牌說這裡不可以照相攝影,裡面居然還有郵局!真是令人意外,先不管裡面陳設的藝術品,光是奇美博物館外面的歐式建築就值得來走一趟了,身為台南人還可以憑身份證免費進去參觀,也真的是很棒的福利,真的是走馬看花,光看裡面的建築美學,就讓你覺得心情很棒了!真的有空該來走走逛逛這裡。



接著就是說說「紅崴觀光工廠-腳的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了,本來這是負面情緒,不該放上來影響心情的,但如我之前說的,不管好的或不好的,都是一個回憶之一,就抱抱怨了。


紅崴觀光工廠採預約制,我FB寫信問他們我一個人去參觀也可以嗎?他們回我說要預約,而且是一個星期前要先預約,我就照他們的規定,至少7天前我就線上預約完成,我預約時間是12月29日早上十點,我至少12月21日就先線上預約了,因為沒收到他們的通知,所以我29日的前二天,我使用FB再傳訊給他們確定一下,但沒有回應?


想說這麼大的公司會搞這種烏龍嗎?我就照時間12月29日到達紅崴觀光工廠,我跟守衛確認一下有沒有我的預約名單,守衛說不知道,然後他打電話查了一下,要我去一樓大廳等一下,然後一位小姐出來跟我解釋說,他們有收到我的預約單,但是資訊部沒有傳達給他們觀光工廠,我回她「這是你們公司的問題吧,我都照妳們公司的規定事前預約了,也寫信給妳們了呀」!


小姐就跟我說「我們十一點有一個團要來觀光,看你要不要一起」,我回說「十一點我有自己的行程」,小姐又說「要不要假日再來參觀」,我回說「今天就是我的假日,我都跟你們預約了,有問題也要先說一聲吧」,小姐再說「我們觀光工廠還沒開電耶」,我聽了「……….,算了,不方便,我走人」,我就離開了,小姐還問我要不要簡介,我回說沒必要了。


沒看過這麼差勁的觀光工廠,事後我回到家寫FB訊息給他們抱怨此事,再另外寄了二次同樣的信件到他們的信箱,結果是完全沒回應(FB上倒是有看過的訊息,但他們沒回我)!真的是很差勁的服務態度,雖然說這是免費參觀的,但即然你開放給人家參觀,基本的服務態度總該有吧,如果不方便,就寫說「只限團體參觀,不接受散客」不就好,結果是照他們的規定走,還被搞的一肚子氣,真的是很差勁!


還好後來去了奇美博物館後,我不爽的心情才完全回復,這才叫專業。像「資訊傳達」這是一件很小的「小事」,連這種事都做不好?看來這家觀光工廠也真的不用特別去了,列入我的黑名單,毀了我一天的心情,和浪費我的時間!


※有後續了,2016年1月2日凌晨1點,官方給我回覆了,就是道歉之類的,說他們的系統沒有顯示我的預約,問我要不要再去一次,會特地請人安排導覽,但我的行程也結束了,所以就祝福他們新年快樂啦,這個不好的回憶也是我的記憶,不想再去多想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