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10).jpg

 

 

2023年個人日摔十大試合又來了,因為卡到2023年最後一天還有一場三冠戰,所以確實看完後再來排我的十大試合,仍然是以新日本、NOAH、全日本這三個主團的比賽為主,疫情時代也終於過去,現在的日摔界已經慢慢復活,2024年看來會是正式復活的開始,但2023年仍然出現很多精釆的比賽,重點是觀眾都可以入場聲援了,說真的,有沒有觀眾的聲援真的差很大,以下是個人2023年的十大試合。

 

 

第十名 2023.09.03 潮崎豪 VS 拳王 – 2023 N-1優勝決定戰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8).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二個代表NOAH的選手過關斬將打入決勝戰,並交織出一場很棒的比賽,有這二人在,就會覺得NOAH的扛霸子仍然存在著,而阿豪經過這一系列的戰鬥,他的戰鬥力有回復過來了,之前長時間欠場,讓人懷疑他是不是不行了,看完這場比賽就安心多了。

 

※其實第九名我一直在跟冠軍嘉年華的優勝決定戰(蘆野祥太郎 VS T-Hawk)做取捨,後來我還是決定是N-1優勝決定戰,因為這二人的個性較明顯,也都是本團所屬,他們很盡心盡力的打出一場高價值的比賽。

 

 

第九名 2023.09.17 丸藤正道 VS Will Ospreay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11).jpg

丸藤正道出道25週年紀念大會的主賽。歐斯曾在媒體之前就表現出對丸藤憧憬,所以也就造就了這場比賽,後來才發現歐斯要去AEW了,今天這場比賽如果沒成行的話,以後也很難再看到了,而且也是一場夢幻卡司。

 

這場比賽二人都發揮出自己超人的體能和身手,所以把比賽交織的很精釆,只可惜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丸藤的體能狀況其實跟之前差很多了,如果這場比賽是在二人體能狀況巔峰來打的話,很可能就會是一場當年的最佳試合,二個空中王者的大對決,真的讓人目不轉睛,以後想再看到這場比賽也不大可能了,而且歐斯賽後的禮儀也很棒,是一個好傢伙。

 

 

第八名 2023.02.19 宮原健斗(王者) VS 永田裕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5).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永田相隔12年再戰三冠,我們知道這幾年的全日本基本都是靠宮原健斗在扛的,而且說真的,他也實在扛的夠久了,真的該給交接給其他人來扛了,要不然他真的會累死,而且永田也54歲了,看他的體型和比賽總能保持一定的水準,再加上他身經百戰的經驗,真的可以把一場比賽帶的很出色,然後他又拿到IWGP、GHC、三冠的大滿貫,現在要拿到這個大滿貫真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所以這場比賽真的不容易呀!

 

 

第七名 2023.12.31 中嶋勝彦(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9).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個人覺得比7月15日的特別單打還來的精釆!在NOAH擂台打的那場我覺得比較有保留,但這次這場比賽二人真的打到全部實力都拿出來了,而且連師傅的金臂勾和北斗原爆落下也使出來,中嶋也新增了鬥魂風格(這點我不予置評),單就比賽來看,這場比賽真的是很精釆,就是撐到把這場比賽看完才來決定十大試合的。

 

 

第六名 2023.05.04  Jake Lee(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6).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傑克李也是我認為身經百戰後磨練出來的強者,但丸藤居然能把這傢伙操縱在手中,實在是一個可怕的傢伙,丸藤只要好好集中在一場比賽的話,他的實力仍然是頂級的,這場比賽真的可以再次看到丸藤真正可怕的一面,而傑克也是讓整場比賽展現的非常精釆的好手。

 

 

第五名 2023.01.01 Great Muta VS Shisuke Nakamura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1).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東運大賞2023年的最佳試合。如果去掉比賽內容的話,以這二人的明星魅力和那要人命的出場美學,這部份我想是沒一場比賽可以比擬的!但個人算是比較推祟比賽內容的部份,單以比賽內容的話,個人覺得這場比賽其實只能算不差,總合一下,這場比賽我就放在第五名吧,因為個人還是以比賽內容為主,但不可否認,這場比賽卡司已經不可能再看到了,而且這場也不能代表NOAH,二個在我眼裡都算是外客。

 

 

第四名 2023.01.01清宮海斗(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2).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同樣跟中邑與MUTA同一天的比賽,但以比賽內容的話,我最推的是這場!但2023年下來,看完清宮與岡田和睦、傑克李的比賽後,我發現這場比賽能這麼精釆真的是拳王的功勞,其他清宮的比賽幾乎都被強者壓著打,但拳王就是能讓對手發光發熱到打出一場超熱血的好比賽,這點真的實屬不易,NOAH要好好珍惜拳王才行。

 

 

第三名 2023.01.04 Jay White(王者) VS 岡田和睦(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4).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傑懷特最後一次與岡田的交戰,也是打出一場很精釆的戰鬥,傑懷特我真的覺得他也是一個天才型選手,只是沒那麼浮誇而已,他的身手和技巧與才能真的是一流的,他出道時間我記得也不算很久的那種,就是會一直進化的很明顯的魔神,岡田的成長史也是很精釆,但傑懷特真的讓我覺得他是那種會直接吸收對手優點的魔神,證據就是岡田的對手如果不夠高明的話,跟岡田是不可能打出高強度的熱血比賽的,只可惜傑懷特也加入AEW了,但他我是很祝福他的。

 

 

第二名 2023.01.04 Will Ospreay(王者) VS Kenny Omega(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3).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其實這場比賽是我原本的第一名,但因為裡面太過激的部份我想了想,還是不大喜歡和推祟,所以就放到第二名吧,二個外國人最強戰鬥,也讓我回想起2000年代的史考特諾頓VS史蒂夫威廉亞姆斯的那場戰鬥,這場比賽也是日本現代摔角的一個極致,但對我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王道式的戰鬥,這場實在有點過激了,所以我再扣了一點分數。

 

 

第一名 2023.08.13岡田和睦 VS 內藤哲也 –2023年G1優勝決定戰

2023個人最佳十大試合 (7).jpg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仍然是很火熱的一場比賽,這二人曾經就打出一場最佳試合的比賽,但再看一次,就會發現這二人在比賽末盤的進化,而不是照抄過去的那一套,同樣的比賽總會發現不一樣的過程,這也是我很推現在新日本頂級選手比賽的原因之一,仍然是一場最高級的戰鬥,能在G1打到優勝決定戰的傢伙絕對都是強中手,而這二人也沒讓我失望,所以最高試合我就給這二位了!

 

 

以上是個人挑出2023年的最推十大試合,當然還有一些其他不錯的熱血比賽,如果是意義大於內容的話,或許武藤對蝶野那場引退戰也可以列入,甚至2023年年底的岡田棚橋石井的NEVER多人腰帶戰最後的那場比賽也都是有最佳試合等級的,青柳優馬的三冠戰也有很高的水準,傑克李的GHC也是,SANADA與廣夢的IWGP戰也很熱血,其他獨立團體的比賽想必也有很多熱血的好賽事,這部份有的話,也可以請各位摔迷推薦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