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波談豬木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藤波辰爾談生涯最佳比賽 與師父豬木的一戰()

1970年入門日本職摔,翌年出道的藤波辰爾,今年迎接職摔生涯50週年。現在的職業摔角界有不少資深老手,即便過了花甲之年還是不時登上擂台,但從來沒有正式引退,持續半世紀現役生涯的卻只有藤波一人。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由藤波本人來談談他的摔角手生涯中的最佳比賽,這也是他最難以忘懷的一場比賽,由於篇幅較長會分為上、中、下三部份。

- - -

「要說到我的名勝負的話,大家都會提起一系列的長州力戰或前田日明戰,還有次重量級時代的剛龍馬戰與Chavo Guerrero戰,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還是與豬木選手在198888日於橫濱打的那場比賽。」

「豬木選手是我踏入這個業界時,就視為師父般景仰的人,在我還是新人的時候,從來沒想過竟然能跟這個人對戰。隨著時間流逝,終於有機會能在擂台上與他戰鬥,而且自己是以王者身份接受豬木選手挑戰,沒料到這一天會到來。」

藤波所說的最佳比賽就是198888日,在橫濱文化體育館與安東尼奧豬木的比賽。這個時期新日本職摔正遭遇重大的危機,前一年有海盜男莫名亂入會場,與北野武率領的「阿武職摔軍團(TPG)」參戰,這樣的鬧劇造成326日的大阪城會館大會,以及1227日的兩國國技館大會二度發生暴動。此外19883月持續15年在黃金時段播出的比賽實況轉播也結束,可說是人氣持續下滑的狀態。

反觀其他團體,競爭對手全日本職摔的巨無霸鶴田與天龍源一郎,因領導者巨人馬場讓出王牌寶座,而讓鶴龍對決成為話題。這一年被新日本解雇的前田日明則是設立了新生UWF,且獲得年輕摔迷的大力支持。

職業摔角界確實地在迎向新時代,然而這之中惟有新日本的世代交替遲遲無法前進,仍舊是豬木以絕對王牌的身份君臨天下。只是豬木已40多歲,體力與氣力明顯衰退,向心力減低就這樣與新日本本身的低迷互相連結。在這危機之時站出來的,是長年與豬木一起支撐著新日本的藤波。()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bgfUjp
內容出處:https://bit.ly/2RJN3M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