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波談豬木中.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藤波辰爾談生涯最佳比賽 與師父豬木的一戰(中)

1988年4月22日的沖繩奧武山體育館賽後,回到休息室的藤波直接向豬木要求交出壓軸戰的位子(編註:在此之前豬木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負責打壓軸戰。),對此豬木很憤怒地說「你這傢伙辦得到嗎?!」且賞了藤波一巴掌,但藤波也毫不畏懼立刻以強烈的拍擊反擊,且拿起急救箱裡的剪刀剪髮明志,要求改革現狀,這就是俗稱的「飛龍革命」,對於當時的心情,藤波是這麼說的。

「在沖繩的感情是真實的,不過並非是對豬木選手個人感到憤怒,原本我與長州這些下一個世代的選手,應該早一點站上頂尖來全權負責賽事,但那時覺得自己不夠爭氣,是想讓長期背負著重擔的豬木選手能輕鬆一點。」

「只是在我們的世界中,要好好地跟豬木選手在會議室商量『會代替您去打(壓軸戰),請交給我們吧。』,這基本上是行不通的,因此唯有在現場直接讓它變成事實,才會做出那樣的行動,因為自己動手打了師父,是抱著不管受到什麼處分都無妨的心情。」

「現在回想起來,為何那時會拿起剪刀剪掉頭髮,做這麼幼稚的事呢?不過那是我盡全力要表明決心。還有回去看當時的影片,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因為感情潰堤才會無法言喻吧,我就是如此地認真。」

對於從16歲進入職業摔角界時就擔任豬木的跟班,且在新日本揚旗後也經常一起行動的藤波來說,豬木是超越師父的存在。第一次對豬木的做法表現出反抗,可見當時藤波是有那種程度的危機感。

而對藤波拼了命的訴說,豬木則是回以「我不會再說什麼,既然這樣你就去做啊!」,等於是默許了建言。在這場沖繩大會之後,豬木就以跑步中腳背骨折這個不知真假的理由缺席,且將原本持有的IWGP重量級王座歸還。

就這樣在豬木不在的狀況下,成為暫定王牌的藤波在與Big Van Vader的王座決定戰中獲勝,首次拿下IWGP王座。之後也擊敗宿敵長州,真正站上了新日本的頂尖。

站在這樣的藤波面前的是從受傷休養復歸,且在次期挑戰者決定聯盟戰一路晉級的師父安東尼奧豬木,就這樣8月8日的橫濱大會成為王者藤波對挑戰者豬木的IWGP選手權比賽,以相反的立場實現師徒對決。

這場比賽的藤波與豬木以傳統的招式、力量、氣魄來互相抗衡,可說是展現新日本鬥魂風格精髓的一戰,世間少有的二位天才摔角手,完全使盡擁有的技術與氣力,比賽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成為精彩萬分的60分鐘。

光是看結果的話,是由藤波打成平手防衛成功,而豬木無法奪回王座,因此藤波並沒有超越豬木,即便如此藤波還是說「現在想起來,是成為最棒的結局。」。(續)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KcuiwZ
內容出處:https://bit.ly/2RJN3M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