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5日星期三這星期剛好大夜班,早上下班後,照慣例先睡三個小時,睡到中午大約十二點多起床,騎著噗噗就直接往台南市中華西路前進了,目的地是-香腸博物館。正確地址是: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103號。就是安平工業區附近的黑橋牌香腸工廠,他們現在有在廠內建立了一座香腸博物館。官網請點這


 


進去後,一樓有香腸專賣店與熱食區,與小小的休息區,這裡還有展示一些懷念的古瓷器,如果想買香腸的就可以在這裡逛逛看看,但建議等二、三樓的逛完再下來買。


 


二樓有香腸文化展區:豬不僅是豬的介紹看板、什麼是香腸的相關知識、鹽之有物(鹽的相關知識)、腸衣胃袋(腸衣的介紹)、香料的介紹、世界香腸(這個很推,有世界各地的香腸介紹,就一整個看板)等等的相關介紹。


 


三樓則是黑橋牌歷史的展區,有海安路207號的店面陳設、創始人陳文輝的灶腳(說明當時他製作香腸的歷程,很艱辛)、大事記(1960年至現今的演化,還有各個年代的名產物),另外還有視聽教室說明黑橋牌香腸的製作流程。


 


以下是當日去拍的相片,在此不多做說明了,到年底前是暫不收門票,而且這個博物館並不大,花點時間看看說明可以得到一些香腸的相關知識,喜歡吃香腸的人可以稍微看看。





































以上相片請參考看看,如果除了香腸博物館之外,另想參觀製作工廠的話,請打電話去詢問相關服務,好像是要團體並預約才能參觀,上方的官網裡有說明,另外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電話是:06-2616990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09:30~17:30,最晚入館時間17:00


 


※參觀完後,就去保安路上的阿龍香腸熟肉吃個中餐,點了鯊魚肉、蟳丸、粉腸、香腸,再加一碗肉燥飯,吃飽了就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