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jpeg

 

 

2018年12月26日連休中,我跟姐去看了大黃蜂(Bumblebee)的電影,大黃蜂這個名字應該很熟悉吧,就是知名系列電影「變形金剛」裡的人氣機器人,這次是以大黃蜂為主的外傳故事,本來我對這部電影沒啥興趣的,但老姐說對這部電影有興趣,我們就去看了,今天剛好是上映的初日,而且非假日,人也不多,所以我們佔到好位子了~

 

 

劇情就是賽博坦星球大戰,狂派金剛佔上風,博派金剛的首領-柯博文 派B-127的黃色機器人先撤退到地球做反攻基地的準備,來到地球後的B-127機器人在受到狂派金剛的追擊喪失了語言能力和記憶,在這裡遇到了地球的女孩-查莉(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查莉幫B-127機器人取名為「大黃蜂」,二人產生了友誼,但此時狂派金剛也找到地球來了…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以下的心得會直接爆雷,不想知道的人請不要往下拉了↓

 

 

 

 

 

 

 

 

 

 

 

 

 

說實話,當初麥可貝第一集的變形金剛讓我印象很深,而且大開眼界,沒想到機器人電影可以拍的這麼炫,但可惜麥可貝是一位不大會說故事的導演,但第一集基本上除了炫麗的特效,還有人類與博派金剛合作的大戰,加上女主角-梅根福克斯(Megan Fox)超正的,讓我看的很爽。接著第二集就是看仍然很炫的特效。第三集看完不知在演什麼。第四集看DVD的,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有看完,好像有在幫對岸產品打廣告???第五集也是看DVD,全片只記得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演出,其他全忘了…

 

這次的大黃蜂沒有特別炫麗的特效,如果想看刺激的打鬥動作電影的話,可能就會失望了,雖然裡面也有兩派金剛的對決與特效,但這個已不是本片的重點,本片的重點是放在女孩與機器人的友誼上,而且片頭一開始,這個女孩就讓我覺得很普通,她沒有其他大明星的亮麗度和魅力,就是一位很普通平凡的女孩,所以電影一開始的一小時左右,女孩和大黃蜂的相遇和交集是讓我覺得有點沉悶的,但這部電影的年代是設定在1987年,這裡可以看到聽到很多80年代的經典歌曲和物品(傳統電視、唱片、錄音帶、錄影帶等等),的確是挺懷舊的,但對新生代的觀眾而言,或許就沒那個感情。

 

本片的主題雖然是女孩和大黃蜂的情誼,但大黃蜂賣萌的片段也是一個焦點,但如果有看過皮克斯動畫「瓦力」的話,或許就對大黃蜂那可愛的眼神有抵抗力,因為瓦力的眼神實在很難讓人抵抗!還有大黃蜂被狂派金剛擊殺後,女孩奮力使用電擊槍想讓大黃蜂復活的片段,讓我想到「霹靂5號」的劇情,所以這段情感戲對我也是有扺抗力的。

 

整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孩跳水的劇情,劇情前面女孩的朋友和大黃蜂都希望女孩能展現她跳水冠車的高實力給現場看不起她的人看,但女孩不想使用這種能力來復仇,她也不怕別人的取笑,倒是利用了別種的方式來進行復仇。但最後在大黃蜂力戰狂派金剛落入水底時,女孩卻毫不遲疑的就跳進水中去拯救她的朋友,這個就可以看到女孩為了朋友的安危是不會太過在意其他顧慮的。

 

本片柯博文也有出來,但是戲份很少,大黃蜂和其他機器人在本片中算是一根電影主題的軸心,但真正的主角在我看來是女主角-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這位演員,他真的把一個我們身邊很平凡的女孩氣質給演出來,也把一些青春少女時期可能遇到的問題也表現出來=失去最愛父親的痛,新家人和母親把她當空氣、生日禮物完全是她不想要的、還有遇到一些很討厭的傢伙,這點女主角都詮釋的很真誠不做作。

 

當初看到女主角時,我只覺得很面熟,但後來才想到她是「真實的勇氣」裡那位想找人幫父親報仇的小女孩嘛!那部電影也是小女孩和傑夫布里吉演的西部牛仔相處了幾天,但卻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傑夫布里吉最後也救了小女孩的命,最後再也沒相見,小女孩卻一直找尋著他,真實的勇氣這部電影也是讓我有印象的電影,現在想想會找這位女主角來演這部電影的確是很適合的,因為大黃蜂的最後,女孩也是跟大黃蜂訣別,而且並不是為了己慾讓大黃蜂走的,而是大黃蜂有自己的使命,女孩才自己提出告別的,但他們仍然是朋友,這種友情真的難得。

 

本片去掉機器人的部份,真人演的演員,除了女主角,還有一位演探員的-約翰西南(John Cena)以外,其他的人都是死了也不會覺得可惜的路人角色,有看在美摔的人一定對約翰西南不陌生,他演的挺有喜感的,之前看他演的「圍雞總動員」也大概就是片中這種演技,但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喜感,而且我還挺喜歡他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可惜到最後他這個角色存在有點弱掉了,我本來期待他帶一票子軍人來跟狂派金剛對決,可惜沒看到。

 

最後做個總結,如果是想看各型各色機器人大戰的特效爽場面,我那就建議不用去看,因為這部片子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女孩與機器人之間的情誼,可以看看一個你我身邊都存著的一個普通女孩是如何與朋友們一起成長、變堅強的過程,當然啦,現實中也存在著一些險惡有心機只會說好聽話的朋友們,但本片的大黃蜂不會說好聽話(因為辦不到),而且會為了朋友動怒,所以交朋友眼光放亮點~不要被一隻嘴騙了,個人對這部電影是給予好評的。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